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河曲县焦尾城全封闭寄宿制学校举办初中生入学军训仪式

河曲县焦尾城全封闭寄宿制学校举办初中生入学军训仪式

2022年09月02日 18:36:42 来源:王贝铎的空间 访问量:1196 作者:王贝铎

河曲县焦尾城全封闭寄宿制学校初中生入学军训仪式

作者  王贝铎

(河曲县焦尾城全封闭寄宿制学校网讯)为强化国防教育,树立纪律观念,激发学生以昂扬的斗志和焕然一新的精神风貌投入学习,9月1日上午,焦尾城全封闭寄宿制学校为期三天的初中生入学军训仪式拉开了帷幕。

仪式上,王斌校长首先向全体学生强调军训的重要性,他说:“军训是新生入学的必修课,开展必要的军事训练有助于强化学生的国防意识,培养坚韧不拔的意志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同学们要认真领会军训的目的和意义,遵守纪律,虚心向教官学习,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军训任务。”

紧接着,各班在教官们的带领下展开了紧张而有序的训练。金秋的艳阳依然炎炎如火,日光下的学子们却毫不懈怠。军姿、稍息、立正、转体、蹲下、起立、原地踏步走、齐步走......教官们一遍遍地纠正,同学们一遍遍地练习,汗水划过脸庞,打湿了后背,浸湿了衣服,焦校学子却仍然不低头,不放弃,展现出坚强的意志力。

微信图片_202****1230910

微信图片_202****1230850

 

 

微信图片_202****1230946

微信图片_202****1230923

 

 

微信图片_202****1230937

 

微信图片_202****1230954

 

 

“出门看队列,进门看内务”,寝室内务也是军训的必修科目之一。晚饭后的夜训项目中,教官们悉心为同学们演示叠好军被的几个步骤,一边示范一边讲解要领,一条蓬松的被子就在“叠、压、捋”几个简单的动作之下变成了四四方方的“豆腐块”。同学们虽经历了一天的辛苦训练,仍然能以饱满的热情倾听学习,并在讲解之后跃跃欲试,展示了焦校学子们勇于尝试,锐意进取的信心。

微信图片_202****1231013

微信图片_202****1231003

微信图片_202****1231022

 

 

此次军训不同于以往高中生入学军训,开我县初中生军训之先河,虽然只有3天,但却体现出焦尾城全封闭寄宿制学校对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视和“为学生提供一流教育服务”的办学理念,展示出焦尾城全封闭寄宿制学校超前的教学理念和独特的治学办法。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相信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焦校学子们一定能够将军训中吃苦耐劳的精神延续下去,进德修身,一路拼搏,续写焦尾城全封闭寄宿制学校的新篇章。

 

2022年9月1日

编辑:王贝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曲县焦尾城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西省河曲县文笔镇焦尾城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