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河曲2019教育十大新闻

河曲2019教育十大新闻

2020年02月07日 10:02:53 来源:hqxjykjj 访问量:629 作者:zwx


1. 举办先进事迹报告会。47日、420日,河曲县教育科技局在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先后举办两场教育系统“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先进事迹报告会,17名教师作了先进事迹报告,阐释了人民教师的初心和使命,交流了班级管理和教育教学经验,传递了比学赶超、甘为人梯、敬业奉献、争创一流的强大正能量,激励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


2. 高考中考取得好成绩。全县普高职高总达线471人,其中普高二本以上达线408人,考取北大1人、浙大2人、人大1人、北航1人,还有多名优秀学子被一流名校录取;职高对口升学本科63人。中考成绩创新高,600分以上首次突破200人,达到222人,比去年提高11个百分点,500分以上748人,比去年提高11.6个百分点。


3. 长城小学投入使用。该校坐落于长城大街南、康乐路西,占地21352(32.03),建筑面积18034.71㎡,地上四层、地下一层,操场面积6600㎡,设计规模为六轨制小学。20197月底全部完工,8月下旬招生办学,择优选调40多名优秀教师,充分吸纳移民搬迁户适龄子女和进城务工人员适龄子女就近入学,招收义务教育阶段学生800名,有效缓解了城区小学入学难、择校等问题,满足了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强烈需求。


4. 康乐幼儿园投入使用。该园是一所标准化公办幼儿园,坐落于移民村幸福小区南区,建筑面积3088㎡,活动面积2200㎡。8月下旬招生办学,开设六个教学班,小、中、大各两个班,在园幼儿150名,教师15名,该园的启用有效解决了移民搬迁户学前适龄儿童就近就便入园问题。


5. 召开全县教育大会。926日,河曲县教育大会在县城临公园二楼大会议室隆重召开,会上对河曲中学等10个教育工作先进集体、12名先进教育工作者和92名模范教师进行了表彰。王霞副县长作了教育工作报告,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边东圣颁发390万元高考奖并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河曲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围绕十个重要方面抓好落实,确保教育优先发展、协同发展、持续发展、全面发展、优质发展、有序发展、安全发展。


6. 成功举办第三届中小学生诗词大赛。1019日,中国人寿杯忻州市第三届中小学生诗词大赛河曲县选拔赛在青少年活动中心剧场热烈举行,13所学校代表队104名选手参赛,小学组8支代表队、初中组5支代表队,比赛设必答题、抢答题、背诵题、飞花令四个环节,比赛间隙穿插安排了精彩的文艺节目。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双语育英学校、黄河路小学分别获得初中组、小学组团体一等奖,13名选手获得个人一等奖。1117日,协助承办河曲分组赛,西八县15支代表队120名选手参赛,初中组岢岚、偏关、河曲代表队,小学组河曲、偏关、神池代表队晋级总决赛。


7. 启动实施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通过深入调研和反复酝酿,以县政府办出台《河曲县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工作方案》文件,通过实验小学、南元明德小学、向阳明德小学、开元路学校、焦尾城学校、楼子营联校6所试点学校先行先试,2020年在其它中小学校全面推行,充分盘活教师资源存量,激发教师动力活力。

8. 教育扶贫政策全部精准落实。全年累计落实资助资金 790多万元,惠及大中小幼学生7000多人次。学前教育资助、义务教育“两免一补”,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政府助学金、免学费,中职学生国家助学金、免学费全覆盖,雨露计划资助、二本以上贫困大学生资助、农村寄宿学生价格临时补贴、普通高中滋惠计划资助、特困家庭大学新生入学资助、生源地助学贷款、教育保险救助等全部落实,实现应助尽助、应补尽补、应免尽免、应贷尽贷。


9.教育系统实施消费扶贫行动。在全面落实教育扶贫政策同时,县教育科技局积极开展了包村包户帮扶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工作,帮助所帮扶的贫困村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做了不少好事实事。12月中下旬,针对鹿固乡祁家也、庄子等所包村贫困户卖粮难问题,在全系统继续实施消费扶贫行动,帮助帮扶户推销今年新出产的糜米、谷米五万多斤,总价值二十多万元,助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10. 举办2019年“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在各学校广泛开展主题读书、征文、演讲等活动基础上,1228日,河曲县2019年“中华魂”(爱我中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演讲比赛暨总结表彰会在河曲二中举行,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关工委、教育局、团县委、少工委、新华书店联合主办,演讲分小学组、初中组、青年组三个组别进行,50师生选手参赛,最终决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3名、优秀奖27名,现场颁发了各类奖项。

编辑:赵维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曲县焦尾城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西省河曲县文笔镇焦尾城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